REI.

 

【曜星 R 】逍遥自成一派

Summary:死人自得逍遥。



*分级:NC-17 甜文

*没什么剧情无纲裸奔的文,很久不写文特别特别菜


全文走微博:瑞金的存文号



师兄并不是他师兄,师兄本应是师哥,也不应该是师父的徒弟,他是师叔的徒弟。

自从师叔死后,师哥就被师父接到这边,指着他小时候过来做客时住的厢房说:你就住那,以后跟着我练,照样叫我师伯。

“是。”他应道。

师兄到来的那天是雨天,清明时节,东方曜记得很清。梅雨不断,青石地砖长久地湿着,阔叶落下枝头便牢牢贴住地面,扫叶费劲许多。每年总有那么大半个月他都需要站在侧院荷花塘的一座石桥上,斗笠沿边滴落不断线的雨珠,他隔着水帘,看见一青一白两个身影。

东方曜欢快地叫着师父,师父却不似往常,身形一愣,无视了他在桥上的呼喊。师父挥手让他回去,他反其道行之跑到他们跟前,笑意灿烂地问:“师父,这是谁啊,来客人了吗?”

他头上戴着和师父同样的渔夫斗笠,那位靛衣青年戴的宽檐帽下则缀了薄纱,几次风来,东方曜欲看清,然朦胧白纱浮动,不得真切。

他来不及搭话,青年就被师父带走了,此后住在空旷的偏院。于是东方曜去桥上扫地的时间多了,偶然看见他,就会想起一种被人藏匿的名瓷。师父没有正式向众人介绍新来的门徒,抱着谁发现就告诉谁的随意态度,说那是他曾经的师侄,如今他收留着,你们该叫他师兄。

有些弟子不愿意,连个名头也要争,认为凡事都要按个先来后到。东方曜听到那些闲言碎语,赶忙跑去向师兄献殷勤,不厌其烦地敲门,没人应就溜进院子。施展轻功,掠过水上浮萍,翻进亭子里,从背后抱住专注下棋的师兄。


看不了的话提醒我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