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

 

【茂灵】愿今夜我的床下没有人(全)

原梗:

暴雨夜。

外面电闪雷鸣。

屋内黑暗一片。

小正太抱着我的胳膊,可怜巴巴地看着我,道:“哥哥,我怕…”

我摸出烟盒,叼了支烟出来,抖着手点上,道:“小朋友,我比你还怕。”

“我他妈记得这房子就我一个人来着。”


*搞沙雕文学,茂比较黑(很黑)

*OOC速码,是OOC,我加了OOC

*玛丽苏玛丽苏,单元剧,写到后面就不走心了非常抱歉!

*是之前写的合并到一起了,元宵节快乐


世界上仍然确实存在着科学无法解释的离奇现象。人们在遭遇这种情况时,只能束手无策地被推进绝望的深渊。普通人难以辨别幽灵与疾病的区别,他们在灵异生物眼中,耳不得闻,眼不能视,晕头转向地在原地忙活一阵,殊不知家中天花板上的鬼魂正好整以暇地观察自己。往往某一天人们突然感觉肩膀上的沉重消失不见时,不过是寄住在你家的小生灵改变了想法,认为看着一名单身汉生活,还不如去电影院里多看几场免费电影更来得有意思。尽管说那些片子早在刚成为幽灵时就看了个遍。

灵幻也曾试图用这一招引诱影山茂夫,彼时他手上抓着一份绘制得花里胡哨吸人眼球的电影海报,夸张地挥动手臂,用他三寸不烂之舌尽心尽力地描述里面某部影视的精彩之处——没有不精彩的地方。灵幻将它捧得同太阳肩并肩(或许更高一点),其实实际上他上一次前往影院还是前几年和同事一起拼单的结果。

那可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到后来他才知道那名同事的目的根本不是看电影。

影山茂夫的目标也不是电影——他不想找乐子,用他的话说,只要灵幻先生能允许他一直待在这里,他是不会干扰到他一点点生活的。

“您可以把我当成装饰品,或者您想让我站在哪?”影山茂夫一脸诚恳地说。

灵幻新隆差一点点就信以为真。但转念一想:不对,我依旧能看见他。虽然他是幽灵,但谁都难以容忍一个活人形状的物体整天守在身边盯着自己。灵幻认为他的隐私被一览无余,人权遭到了侵犯。

“不……”灵幻在斟酌委婉而意思精确的句子——他也努力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真诚一些——睁大了双眼,说:

“我有话直说了,茂夫……实际上,我不是很喜欢别人整天在我旁边,那让我感到不自在。”

说到这,灵幻注意到影山的眼神错愕了一瞬,右手紧握,唇线绷直。私以为是自己语言的力量终于使对方感到羞愧了,在心中大喊“人権大勝利!”,嘴角不觉雀跃地上扬起来。

“还是……被发现了吗?”

影山的右手握得更紧了,他心虚地盯着脚下的地毯,数那上面长翅膀的猫咪,数秒的沉默后,他抬眼看了灵幻一眼。

“对不起……”

软糯的哭音传来,像长枪一样立刻贯穿了灵幻新隆的母爱之心。灵幻瞬时软了下来,他在任何时候都拒绝不了一个孩子的感情,尤其是眼泪。

他走上前去,伸出双臂将影山整个围了起来,给予了对方一个安慰的怀抱。灵幻一边轻抚他的后脊,一边为他注射话语可卡因——“没事了没事了,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接下来我陪你去看电影,再找一个好的公园,那里一定有很多你的同龄人的……”

絮絮叨叨讲了一堆话,影山始终没有抬头,埋在他的颈窝间,沉迷地磨蹭灵幻脖颈边未被睡衣遮挡的那片肌肤。良久灵幻后知后觉感觉不太对,他连忙后退一步,捧起影山的脸,发现对方何止是没哭,连嘴角的笑意都懒得掩饰一下。

“对不起灵幻先生,”依旧是温软的语气,依旧是讨好的口吻。

“我不应该不经过你同意看你洗澡的。”

说出来的话却如此令人发指。


Part  1.

所以说就是这么个流氓,住进了他家。

影山茂夫并不是时时都在身边,他总待在房子里,但凡灵幻一回家就能看见他,还做好了饭菜整好了房间。起初灵幻还挺沾沾自喜的,以为自己捡了个田螺姑娘,直到后面他才渐渐笑不出来了:这玩意是个许愿需要兑现三倍代价的恶魔!

于是灵幻自然而然地开始寻找各种驱灵方法,类似博多盐什么的他都用过了,每天晚上戴着艾草手环睡觉,可惜收效甚微,甚至,某种程度上让幽灵得逞了。

“好香好香!”冬日的夜晚没有温度的男孩钻进他的被窝,不客气地一把从后面抱住他。他掂起灵幻的手:

“这是什么?好香。”

灵幻拽下艾草环,掏了个猛劲将那小玩意扔了出去。

“现在不香了吧?”

影山磨蹭得更起劲了:“嗯!没有它就更香了!”

“……”

像类似这种想让灵幻一头撞死在南墙上的事件有很多,最离谱的还是本文开头的洗澡一事。在此之前灵幻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幽灵其实是可以碰得着的。

“灵幻先生,洗好久了呢。”门房外响起声音,少年温润的嗓音正在靠近,“你没事吧?”

“什……等等!”灵幻从浴缸里一个挣扎坐起,大叫道:“你等下,别进来啊!”

然而嘴炮只在龙珠里有用,任凭灵幻五秒内舌头在嘴里翻天覆地变着花样说好话企图把那人给劝回去,但是,他还是看见一只半透明的脚直接穿过磨砂玻璃坚定不移地踩进了浴室的界限。

“灵幻先生,我来看看你,您没事吧?”锅盖头少年睁着他那双黑白渭明的眼睛,目光赤裸裸地落在灵幻用双臂紧紧圈住的胸前。

目的不言而喻。

“……我好得很。”灵幻恨不得把自己缩在浴缸一角。老天爷啊!就把他当成泡沫水放掉吧,为什么明明都是男人,他们的相处模式这么怪?整天钙里钙气的还让不让人活?!

想着,灵幻暗下决心:绝对要坚守直男的底线。

影山看上去却不太好,浴室里弥漫的白色雾汽几乎将他掩饰不见。身体比往常要更加透明,灵幻眯着眼辨识了好一会儿,才看出影山的身形。

“你怎么了?看上去有点不太一样……”灵幻身为长者的心又恻隐起来,向前探身,“你要消散了吗?”

影山顺理成章地牵住他的手,扶着浴缸跨了进去。

灵幻:……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知道。”影山坐进灵幻对面的热水里,死死蜷缩着自己,似乎非常怕冷,不停地打颤。

灵幻心软了,凑上前,轻柔地抚摸他的脸庞。“你不要害怕,我会陪着你的。”

“灵幻先生好温柔。”影山也闭上眼,享受着热气氤氲美人在怀的人生极乐,伸手覆上灵幻的腰肢,那人的身子抖了一抖,似乎是因为自己的寒冷。

“……”

不,打住,气氛越来越怪了。

“欸?影山……你是不是变得……有点硬了啊?”灵幻反应过来,手指捏了捏他的肌肉。

“灵幻先生真是能时时刻刻知晓我的想法,太厉……”

灵幻猛地捧住他的脸,双手掀起一大片水花,溅到浴缸外面。

“不啊我是说:我能碰到你了,你不是幽灵吗?”

“有谁规定过幽灵一定是可视不可摸的吗?”

“那你刚刚说不舒服,我还以为你要消散了啊!”

“我不会消散的,我只因为太兴奋……”影山连忙止住嘴。完了。

他是个色狼这件事藏不住了。

果然,灵幻直起身,眯起眼睛直视他:“出去,以后不准进浴室,这属于私人领地。”

“可我也要洗澡怎么办?”

“出去!”灵幻新隆开启水花疯狂攻击,不停扇动两手往影山脸上泼水。

“小样,我不会再中你的计了!”

影山伸手格挡水花,脸上却带着微笑。“好好好,灵幻先生不要生气,是我做错了。”

俗话说得好,知错能改的就是好小孩。灵幻信奉这个原则,觉得教育小孩应该有的放矢,见好就收。退后几步,缩回自己的角落里。

“这可是你说的,要是再犯怎么办?”

“惩罚吗?我还没想好。”

没想到竟然当真了,灵幻挥挥手打发他道:“好啦好啦别那么认真嘛,我不习惯罚人……”

“那就打扫家务怎么样?”

“嗯?”这个发展,家庭内部矛盾么?

“以后我只要犯了错事,自己意识到了,就主动打扫家务。怎么样,不亏吧!”男生两眼冒星地说。

虽然说事态发展总有些说不出来的不对头,但免费的劳动力灵幻不要白不要,当下他答应到:“那一会儿就帮我把浴室打扫了吧。”

影山一脸无辜脸。“不是说以后我都不能进浴室吗?”

“今天例外啦笨蛋!”灵幻催促着影山赶紧出去,“等会儿我叫你的时候再进来。”

“啊……是这样嘛。”有点失望的样子,但这可不在灵幻的心情报销范围内。同样也不能太惯着小孩子,只顾着满足他的各类要求只会让他变成一个臭屁小孩。

灵幻十分满意于自己攻守并齐的教育方针,舒舒服服地躺回了浴缸,任热水漫过自己的身躯,放松一天的疲惫。

二十分钟后,灵幻站起身,手伸向置物架。

“茂夫!!你把我衣服拿走了吗?!!”

“在!灵幻先生,需要我进去了吗?”

“把我衣服还回来啊!”


Part 2.

灵幻新隆觉得自己最近受到了诅咒。

“怎么会?灵幻先生。我一直都在您身边,什么小猫小狗都近不了您的身哦。”影山茂夫如是说。

“你真的不懂我在指谁吗?”灵幻新隆面无表情,“是不是你连续三次把我的约会搞砸的?”

影山茂夫听了,立刻露出了小男孩搞破坏得逞的笑容,好像他弄砸的是盘子而不是宿主的对象。他挠了挠头,说:“真不愧是灵幻先生啊。”

灵幻新隆扶额,半晌才移开手掌无奈地看着他:“茂夫啊,我都不对你撒纯净之盐了,就说明我已经默认你跟我一起生活。你说的对,物质上你不会给我造成任何影响,但我不可能真的把你当成盆栽,植物不会讲话的。”

影山茂夫歪着头:“可是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灵幻先生,想想看,就算您真的约会成功,带女朋友回家的那天晚上,可是还有个小孩子在一旁看着啊。”

又说:“何况我没成年呢。”不知在强调什么。


灵幻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影山,”他容颜肃穆,“你说什么?”

“所以就是,最好别轻易找伴侣啦灵幻先生,这样对双方都不好——我指的是您和您女朋友。”男生径直下了结论,截断了灵幻新隆准备了四张A4纸的有关隐私教育的演讲。他说完,转过身,灵幻还想叫住他,但他已经漫不经心地坐在沙发上,俨然一副无心听讲的样子。

纵使脾性再好,灵幻这时也有点恼了。他烦躁地抓了两下头,刚洗过的金发乱翘起来。为什么让他碰到这种事?他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无聊推销员,闲暇的时候会看B级片入睡,寂寞了只会到酒吧买醉。难道是因为这一头与众不同的头发?灵幻更加用力地抓挠,金色的发丝变得凌乱。他承认这确实让他很引人注目,很帅,尤其这里是日本,满街的黑发使得他尤为扎眼。

但这些不足以充当理由。这个幽灵男孩,几周前莫名其妙跟着他回家,而随之的是一堆由他引起的麻烦和烦恼。到底要他怎样?他没有冲孩子较劲的习惯,又不可能真的请人除灵。他希望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保持正常的社交距离,就因为他……

……

就因为……

他死了?

“那也不能这样。”突然之间,灵幻仿佛自言自语般喃喃着。“你是在钻你‘是个幽灵’的空子吗?”

看向他,少年的眼睛正盯着前方的虚无,没空理他。

算了,好累。还未成婚却体验到了当爹妈的滋味,灵幻在心里向母亲说了三次“谢谢”,回到现实看见影山仍抱着膝盖蜷缩着,无视了他。灵幻决定暂且也逃避试试——冷处理是一切矛盾解决的万能手段。总之他累了。后退几步,转个弯,抓住卧室的门把,往下压去。

接下来就是行云流水,灵幻反手关上门,合上前,动作很轻,只听得见最后门锁上闸的声响。

门合上前,空气中传来一声细语。

“我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Part 3.

“你说你没成年……”

“我十八了。”

影山面无表情地拿过一打碟子,漫不经心地扫了几眼磁盘上的封皮,抽出一张来。

“那今天看这个?”也没等灵幻的意见,他自顾自地打开播放器放了进去。

“叫什么名字?”灵幻刚才没看清。

“《叠中叠》”

“啊,那个啊,好久之前淘来的啦。我不是很喜欢,叫声太大了。”

“但是剧情不错,可以当真正的谍战片看了。”

“特工才不会花大半个小时和敌人doi.”灵幻想到了什么,一掌拍上旁边人的肩。

“看不出来,你小子还挺有经验的嘛。”

“以前跟他们看过。”影山神情冷漠地说。

“他们?同学?”

“算是。”

“我说你这家伙,太冷淡了哦。”灵幻越过他去拿一袋薯片,“虽说没必要一定去迎合别人,但是听别人讲话就要好好答啊。”

“您看B级片经常会睡着呢。”

“哈?为什么突然又说到这件事上了?”

“您就不好奇,为什么每次都是从床上醒来的吗?”他说,一边不动声色地往灵幻新隆那里靠了靠。

灵幻蓦地警觉。“你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没有。”

“真的?

“或许吧。”

灵幻觉得这对话还是及时打住为好,有点不对劲了。

还是得尽快转换话题。他想。

“那你喜欢我吗?”像是随口一问,他说道。倒是影山,一听这话抱枕都掀飞了。

“喜……欸欸?……喜,喜欢?!!!”脸腾地红了,“为……为什么问这个?灵幻先生我不知道啊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

灵幻被他的反应逗笑了。“这么纯情还装什么成熟男?不就是喜欢吗?这俩字又不咬人。”

影山逐渐从高热中冷静下来,电视上影片已经开始了,刻意营造氛围的低气压背景音充斥整间屋子。明白男人只是开玩笑的心思后,腹黑的念头慢慢在心里打结成型。

“您真的这么觉得吗?”

“青春期嘛,很正……”灵幻点点头,正要洋洋得意地开始常规心灵净化时,影山的头突然凑过来。

“那跟我说一次好不好?”

他们二人离得极近,鼻尖贴着鼻尖。灵幻搞不清楚状况,呆呆地应:“嗯?”

“对我说‘喜欢’,你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影山看到了灵幻脸上显而易见的拒绝神色,沉下脸道:“还是说你又要骗人?”

“啊啊Mob,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灵幻连忙摆手,他亟需在好大人和明哲保身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对于茂夫,他总要使出三倍的解数来对付。

“你刚刚说什么?”

“喜……喜欢……我在跟你讲‘喜欢’的概念。”

“不,你刚刚叫我什么?”

“Mob……抱歉我不小心嘴瓢了。”灵幻以为他又要生气,不知为何,每次对方那充满压迫感的眼神一看过来自己的气势就不自觉软下去一节。

可恶啊,明明自己才是大人。

影山却是原因不明地又脸红了,对自己的视线也在闪躲。他明显想说什么,但碍于面子羞于开口。灵幻可没空陪他这样干耗下去,一个十八岁的大男人现在正整个压在自己身上——很他妈沉。

“你有事就直说喽,我会听听看的。”他摆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那我就说了。”影山鼓起勇气,郑重地吸进一口气。

“我……”

“啊~”

灵幻新隆:……

影山茂夫:……

“我都说了这部的叫声很大。”灵幻弱弱地提醒。

“真令人生气。”影山回头狠狠瞪了一眼电视上交媾得正欢的男女,然后啪地一声,电视机灭了。

崇尚和平主义的灵幻新隆认为不应该为了这个就大动肝火,他担心他唯一的电视机也出了事。奈何现在幽灵正在气头上,上次吵完架后可谓是无踪无影了三天。他被压在底下不敢动,等着对方下一步行动。

他到底想说什么呢?灵幻想知道。

影山最后放开了他,让他去洗澡,自己抱腿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神时不时地瞟向他。

踌躇的怀春少男!此时灵幻脑内飘过一句带着感叹号的吐槽。

“那,那个。”灵幻看不下去了,极为不自然地开口,字句吞吐:“要、要不我们一起……”

“一起洗澡么?!”影山立刻两眼放光地看向他。

“一起把那个B级片子看完然后下楼吃夜宵我可以请你吃你要是吃不了就看着我吃然后去散步消食从这里走到今天我们看到的那家礼品店来回的距离足够消耗掉卡路里接着就回家洗澡睡觉该干嘛干嘛不、许、再、吵、我、睡、觉!”

影山茂夫目瞪口呆。“怎么做到的。”

“人活在这世上,”灵幻坐近他身旁,拉长上身抓到茶几上的遥控器重新开机,“总要有点救命的技能。”

“嘴遁吗?”

“算是吧。”

“那你这个绝招还真够纸老虎的。”影山无情嘲笑。

灵幻一掌拍他头上。“闭嘴,小鬼,我屈服于你了。告诉你我一直没有看完过这片子(每次到一半就睡着了),说真的,我还挺好奇BOSS是谁。”

“是那个戴眼镜的。”

“你小子,找死吗?”


Part 4.

灵幻生病了,不是着凉,是肠胃炎。

“说了半夜不要吃油炸的,你不听。”影山茂夫此时叉着腰站在灵幻新隆窗前,老母鸡似的数落他。

“还有不按时吃饭,食物不看保质期就吃,菜要放到发酸才尝出来是坏的,你不在家吃饭的时候,在公司肯定是泡面伺候的吧。”

灵幻虚弱地躺在床上,无力地点点头。

“那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的。”影山弯腰帮他掖好被子,转身从水盆里捞出新毛巾拧干敷在灵幻额头上。看着灵幻一脸难受的模样,影山也没有心软,像盘点超市清单一样掰着手指头一件一件给灵幻算了起来。

“由腹泻引发的低烧、乏力、多汗、恶心,这几天你都需要人照顾,要我帮你联系吗?”影山刻意用公事公办的口气说,虽然结果已是心知肚明。

果不其然,被病魔折腾糊涂的灵幻睁了睁聚焦不清的眼,寻找着他的位置,软绵绵地问:“不能是你吗?”

影山茂夫的内心欢呼雀跃“这回OK了”“一会儿一定得录下来”“他知不知道他这样很涩?……”,表面上风平浪静,维持着那副事不关己的冷面。

“一定得是我吗?”得让他意识到自己真的只能依靠我,“你没有其他朋友了吗?”

窝在被窝里迷蒙的灵幻被问得一愣一愣的,他停滞了有一会儿,奋力驱动起坨成浆糊的大脑思考,终于在影山不耐烦之前搜寻到一名求助人。一时兴奋,他激动地弹起来,毛巾滑到半边脸颊。

“有、有的!我想起来了。”

靠。影山真想抽自己的嘴。竟然真的有。

“是谁呀?我帮你打电话。”他帮他把茶几上的手机递过来。

灵幻接过手机,没几秒找到通话页面,可就在最后一刻要摁下联系人名字时,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了。

“你……干嘛?”他狐疑地盯着拿着自己手机的幽灵。

幽灵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拨通了电话。

“喂?是小酒窝先生吗?嗯,灵幻先生生病了,这几天去不了公司,您能帮他请一下假吗?大概会有三天这样。啊?我是谁?我是灵……新隆的家属,他生病没有人照顾,特·地·找我来的。啊啊,好的好的,祝您有个愉快的周末。”

灵幻全程在旁边目睹,对对方这种霸道又幼稚的行径莫名之中习惯了。

“心不会痛吗?”他无感情地评论了一句。

影山把手机放回原位,春光满面地贴近他,握着灵幻的肩膀让他躺回去,又重新给他敷了条湿毛巾。

“说正经事。”影山笑眯眯的。

“中午吃什么?”


灵幻做了个梦,说那今天中午就来一套麦●劳大汉堡肯●基炸鸡桶,肯●基最好是二次元套餐,喊“异世相遇,尽享美味”*的那种。可乐要冰的。

影山茂夫说我来一套军体拳把你打醒信不信。

“啊嘞,茂夫君一点都不温柔,还家人呢。”灵幻打趣他。倒没什么怨言,他也知道身体这个样子再贪图享乐下一餐就是跟阎王喝酒了。不过回过神来,方才影山茂夫的一番发言,细品可谓是畜牧场给鸡场送鸡,基到家了啊。

虽然说作用对象是他。

经过这么些天的相处,这个男生的性取向他仍摸索不清,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灵幻心中沉思:闲时会跟朋友讨论动作片,看见漂亮女生会惊呼。单从这些方面上看真的就是正常的成长期男生啊。为什么对我就……可能我身上有什么正中他xp的点,才让他对我这么流连忘返?

嘶,内心独白而已,想想就罢,这句话太自作多情了。

但他始终没下定决心询问影山茂夫关于他们俩关系的事,幽灵这种生物,来去无踪,不明缘由。若要真是把一切搞得清清楚楚,双方就会安分地待在划出的界线内,想再有进展可谓是登天……

灵幻猛地一掌拍上自己的脸。

[进展……进展什么东西?停停停,不许再想了!]

清醒过来,比起早上,他现在的状态好了一些,至少影山允许他下床走动了。那个家伙说要给他做饭,厨房里却一点动静也没有。果然,是想先叫外援,再把饭菜端进来说是自己亲手做的吧。

灵幻这么想着,生出了一丝看透孩子精心准备的惊喜仍继续包容的宠溺。假使真是那样,就诚心诚意赞扬他的“手艺”吧。

厅外一阵铃声打断了他的思路,灵幻有点惊讶,这个时候,竟然有人来看望他?

这个月的房租他也一次性交完了啊。

怀抱疑惑和谨慎,灵幻走到门前透过猫眼向外面观察,然而狭窄的走廊里空无一物,唯有热风里无力挣扎的垂柳。他不想就此莽然开门,单身男性固然要注意安全。再看,他发现在猫眼难以一眼扫视的正下方,有一个圆圆的蘑菇。那貌似是个孩子,正执着地摁着灵幻家的门铃。

既然是孩子,灵幻就打开门,默认他找错了地方,和气地抚摸他的头,告诉他:“敲错门了小朋友,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哦。”

“没有错,您就是啊。”头发乌黑的男孩仰起脸,睁大光亮的眼睛。

“灵幻先生,灵幻新隆对吧?我是影山茂夫。”


哦,原来是茂夫啊,快进来吧。






……





……






……







…………






握草什么情况?!


Part 5.

灵幻新隆千算万算忘记算了这一步,和帅哥幽灵打情骂俏太久,安逸的日子一点一点消磨了他作为人类的最后一点自觉。他应该时刻警惕这只幽灵出现的最本来的原因,可是他忘了,直到那名自称是影山茂夫的小朋友站到他跟前他才想起来。

“可是你们看上去不一样大啊。”灵幻用手在空中比划着,小影山的身高在远处可以轻易嵌进中指和拇指,幽灵却必须以整个手掌为单位比对。

“他是我的生灵,你是不是一直以为我已经死了?”影山一针见血地指出。

灵幻轻咳了一声,不好意思地掩住脸:“这……正常人的反应都会是这个吧。”

茂夫宽容地笑笑,随即把手里的便当盒放在桌子上依次排开,说:“没有关系,我做饭了,来吃吧!”

一个初中孩子为自己做饭这种事还是头一次。灵幻受宠若惊,就算这个看着人畜无害的小锅盖头灵魂的实质是喜欢偷看他洗澡的流氓幽灵他也认了。养成的成就感在这一刻爆棚,灵幻打开饭盒,看了一眼又关了回去。

“白粥?”

影山点点头。

灵幻打开第二个盒子。

“都是白粥?”

“怕你不够吃。”

“你是不是煮粥的时候米量按煮米饭的分量加,煮好之后放到灶台上一边小火搅拌一边加水的?”

“还好吧,我是煮好了饭之后直接往里面填热水的。”

灵幻细想了一下,觉得他这种更方便。

但光吃白粥对一个需要恢复体力的青年人来讲未免有些勉强。灵幻决定亲自系上围裙下厨给他们俩炒一两个小菜。

“啊,原来你会做饭啊。”影山看着他穿戴紫色库洛米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端着两个盘子。自己把便当里的粥倒进碗里,两个人就这样凑成了一顿午餐。

“怎么说我也不是整天有钱吃外卖的。”灵幻夹起一筷子鸡蛋,放进嘴里,一边偷偷观察旁边的男孩。

这个版本的影山茂夫,看上去更嫩,更容易使唤点。两颊侧有软软的婴儿肥,显得他听话懂事,而事实呈现出来的确实是这个样子。自影山显露真身后,屋里的气氛反而没以前活跃放松了。相比上午还在抢他电话是小心思的少年,男孩散发出的气质小心翼翼占了多数,像极了一个来别人家做客的孩子。

“茂夫,多吃点菜,别那么拘束。”他忍不住给他夹菜。

“灵幻先生总是喜欢关心别人,自己却照顾不好自己呢。”影山径直开口,手上也给他碗里夹菜。

灵幻欣喜地开怀笑了,果然内在还是那个影山茂夫,说话不懂七拐八绕,直白地说出当下的感受。他没注意到的是少年饭碗底下渐渐泛红的脸,宠爱地摸摸小孩子的头,继续吃饭。

“很抱歉,本来说要给您做饭的。”碗筷的碰撞声中,男孩突然羞涩又胆怯地小小声说。

灵幻在某些方面是个粗心眼,类似别人的关心这种事情,来则安之,不来则另谋生路。影山有这份心他就挺受宠若惊的了,其他的也不求什么,他马上解释说没有关系。午饭将毕,灵幻吃干净碗里最后一粒米后蓦地想到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会认识我的?”灵幻用抽纸擦干净嘴,看见男孩扒饭的手顿了一秒,明显地慌张了,恨不得把头埋进碗里。他含糊其辞地说:“那种事情,提起来干嘛?”

“嗯?所以是有故事的吗?”灵幻好奇起来,离他近了一点。

“说说看嘛,说说看!你看我们也算相处大半年时间了,你都不让我知道我们的初遇。呐,茂夫君,爱上我啦?”他有意调侃他,拿肩膀撞撞他。男生惊得瑟缩起来,脸上迅速飞红一片,他颤抖着声音:“灵…灵幻先生,请不要这样……如果不停下来的话,他就会……就会……”

“砰!”

有一双手攀住他的肩膀。

灵幻的呼吸停滞了一秒,脖子上的关节好像变成了腐朽的木头,艰难地转过头——

“既然灵幻先生那么想听故事。”那个十八岁的影山茂夫趴在他的肩头上,下巴抵进肩窝,温热的呼吸暧昧地喷洒到脖颈上。这一瞬间,灵幻觉得自己就跟脑子有病一样,竟然对他的归来心生喜悦。

“那接下来就让灵幻先生好好听听。”

影山大茂当着影山小茂的面偷亲了一口灵幻宽松领口处裸露的皮肤,以为他没发现。

不,他铁定知道自己知道,只是想让小影山看看,什么叫手脚快,脱单快。

他更惊讶的是他清楚这俩货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

[这人真的是我吗?真窝囊。][吃醋吃到自己头上还有的救吗?]

所以说真的就是脑子有病。


灵幻新隆认为自己有必要搞清这一切。

“解释。”

“生灵是一种由强烈欲望和意志产生的灵类生物,他们可以做到像真正的幽灵一样来去无踪,并且有的人可以做到同时醒着释放生灵。”

“你当我不上网的吗?我说,解释解释。”

“我真的不是跟踪狂灵幻先生,我甚至帮您干掉了五六个暗地跟踪您的变态,我没有恶意的!”

“貌似接触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不过这句话我们刚见面你就说过了。你不懂吗?我说,解释解释。”

“我是在废弃公园里遇见你的那时候你在喂一只小猫而隔着一道墙我正在被他们殴打,没错是校园暴力。接着是英雄救美,呸是美救英雄。你带我回家,安慰我,跟我讲话,我一直因为自卑没敢抬起脸来。我的脸上很脏,有泥土,没干的牛奶,味道很难闻。你不嫌弃我,温温柔柔的,声音很好听。好听炸了!我喜欢您灵幻先生,从那以后我一直忘不掉,一睁开眼就发现在你的房间里了,你躺在床上睡觉,神情安和,毫无防备,让我忍不住想……”

“安静!”国中生影山茂夫转头对着他吼了一句,脸上红得要滴出血来。

另一头坐在沙发上的灵幻新隆单手捂住脸,被措不及防地一通告白还是有点害羞,但他得装啊。作为一名浪迹江湖的社会人,基本的矜持起码要有。

“额……不,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你回答的是我压轴要问的问题),我是想问……”

灵幻倾下身,两肘支在豪爽张开的大腿上,撑住自己的脑袋,神秘兮兮地开口:

“影山同学,你的性趣到底是什么啊?”

大小茂夫盯着他,沉寂了一两秒。

“你啊。”他们无不默契地统一口径。

“诶诶?所以说你的性取向是没问题的,我把你掰弯了?”灵幻一脸震惊地指着自个。

“应该说……”影山沉吟。

“是我把你掰弯了。”茂夫接话。

灵幻沉思。

房间又陷入了寂静。


(灵幻:你知道我想到什么吗?一部漫画*。)


Part 6.

欸?这就到第六部分了?可我还没想好要说什么,等等啊,我翻翻大纲……唔……坦白之后是告白……呦西,接下来该确定关系了!虽然说两人之间说清渊源的过程有点急促,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感情的持续进展。锅都是作者背。告白……告白……我要选定一个清新脱俗的告白方式……

什么?你问我主角是几个人?

废话!那当然是两……

两……两个啦……?


他其实并不想承认自己正处于很可能被迫3p的境况。

可现实就是这样蛋疼,在他们回答完那个问题后,全部都没了声。可能是想不到该问什么了吧,也是,谁叫他厉害直接出了个性取向的话题。

现在好,还不是把水烧开了自己往里跳。

灵幻缄默不语,本能告诉他:有没有一种可能,只是说可能——他们两个迟早要强迫他犯罪。

不出所料,沉默的时间越长集体思绪方向越集中。空气中气氛变得微妙起来,先是高中影山舔了舔干涩的唇,死死盯着灵幻。灵幻什么都知道,就是不说,捅捅小影山的胳膊。

“现在怎么办?”他使劲压低声音。

“什么怎么办?”

“我啊,你没闻到这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R18气息吗?”

影山茂夫的眼神瞬时变得异样,他上下打量了灵幻一遍,赞同道:

“嗯,灵幻先生确实非常社情。”

灵幻觉得他还是实行自救比较好。

其实目前最紧张的是影山。

在稀里糊涂吐露出心声后,灵幻新隆并没有做出明显的表态。既不害羞也不慌张,怎么回事?究竟还是不喜欢我,无动于衷吗?影山们心想。

狡猾的成年人。

“为什么不说话了?灵幻先生。”大影山主动出击,“你还没给我回复。”

灵幻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

“啊……这个……现在谈恋爱还太早了吧。”他推脱道。

“对于灵幻先生说不算早了。”一旁的国中生补刀道。

“负责的大人是不会和未成年人谈恋爱的。”

“我十八岁了。”

“你是在日本!”灵幻恨不得一榔头敲醒他。

“难道说和未成年人谈恋爱就犯法吗?”影山眼神变得淡漠,“做ai……”

“STOP!那样你父母会杀了我吧!”灵幻新隆赶紧打断他说出那个词。

“这不成问题。”他说,“我的父母根本不管我,他们的注意力全放在我弟弟身上。”

灵幻愕然。“你还有个弟弟?”

“别想转移话题。”影山步步紧逼,“说吧,就问你答不答应。”

“哪有这样子的?”灵幻新隆快哭了,“就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折中方案吗?”

“屁股和世界,你只能救一个。”影山的眼神一直往他身上瞅,作出危险发言。

“你不想我乖乖逼你就范吧。”


迫于影山茂夫的淫威,灵幻只得与面前这个不讲理的男生签订了不平等条约。

“明明只是个小孩,为什么对男人这么热衷啊?”影山心满意足地贴上来时,灵幻生无可恋地窝在沙发里连救命都懒得喊。

“啊,好诶,和灵幻先生是恋人了。”国中生影山在旁边喝彩道,随即也贴上来。

灵幻猛地扭头看他。

啊,不对……好像一直搞错了什么。他们两个是同一个人,我其实是在跟一个十五岁初中生谈恋爱!

[这要是让别人知道了是要进监狱的吧……]他心想。

胳膊上一左一右有大小两只猫挂着,其中一个手还不安分,在他腰侧摸来摸去。灵幻一把抓住,塞到小影山手里。

“给你,看好它。喂,你们可别忘了我还是个病号啊。”

“啊,说了这么多我都要忘了这档子事了。”小影山实诚地说。

灵幻新隆在心里做了一套为自己祈祷的动作。

“那就去休息吧。”影山竟然主动站起来,佝着腰身,似乎以为灵幻走不动路似的要搀扶他过去。灵幻也是惊愕,但刚要感动影山又补了一句:

“您喜欢睡中间还是里面?喜欢两个人还是三个人?”

灵幻新隆冷漠地回复他:“我喜欢睡地板。”


就像灵幻预料的那样,十五岁的影山茂夫本人因为还是个学生,难以经常抽身来他这边。取而代之的,是释放出生灵同他作伴。生灵影山茂夫,大胆而直率,总是一记直球把自己撞得东倒西歪。最后还是他扶起自己,绽放一个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问您没事吧?

“怎么就摔倒了呢?难道地板上有幽灵小狗绊着你?”他照样嘴上不留情,伸出手灵幻起来。灵幻觉得有失颜面,顶了他一句:“哼,要是真那样就好了,小狗可比你可爱多了。”

影山早已对他的挑衅熟视无睹,下一步他一个旋身抱住了他,胸膛紧贴灵幻的背脊。灵幻新隆,这个出入社会这趟浑水的成年人,此时心脏莫名提到了嗓子眼。只听影山茂夫在他耳后,用不知从哪学来的低沉嗓音说:

“新隆。想抱你,可以吗?”

他又撒娇似的埋进他颈间。

尽管肩膀上呼吸灼人,但是灵幻沉住气,推开他的脸,义正言辞道:“我国有一套完整的刑法。”

“没谈几个月恋爱就别老想着把我送进监狱里啊!”



-END ?-



*“异世相遇,尽享美味”的梗出自肯德基的《原神》广告。据宣传说只要在原神联动的肯德基店面中喊出这句台词,就可以获得“二次元桶”。有视频,可以搜搜看,巨欢乐。(我没玩过原神,只是觉得这个梗很好玩就用了一下)


*漫画指的是知名腐漫《扌斗S幽灵不让我睡觉》,肉很香,非常能冲。

某粉红软件可以看,但是第二部排序是乱的(为什么我要说这么多?)


*黄瓜是黄瓜鸡蛋是鸡蛋的意思就是炒菜没炒到一块的意思,鸡蛋和黄瓜各熟各的(是这样)


NOTE: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影山茂夫的性格太放飞了我知道他的特质是白切黑不是真的耍流氓,但是我的手一直在耍流氓!我无法放任面对单身居住的男性每天这么安安稳稳地躺在床上!不行!然后我的思路就沿着开头的梗文一直延伸到现在。我也想好好塑造符合原型的人物形象,但是写起来实在太爽我的手停不下来o(╥﹏╥)o

而且最后结尾也写敷衍了该写的都没写出来我好菜鸡啊把这个变成了彻底的流水文,本来是想体现大小影山两人截然不同的性格的,结果……我好菜啊!



附录:

田螺姑娘

(对应Part 1)

第一天:

刚打开门的灵幻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吓得愣在原地。

“怎么样灵幻先生?”听到声响后影山茂夫兴冲冲地从阳台上赶过来,笑容灿烂,一副求表扬的模样,“我家务干的还是不错的吧?”

灵幻新隆连连点头,竖起大拇指。“嗯!很棒呦,干净到我以为家里进贼了呢!”

把我这贫穷的单身汉也洗劫一空了。灵幻新隆想。

影山茂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低下头,脸有点红。“还是昨天晚上太过分了。”

喂喂,用词别这么模糊啊。

“没关系。”尽量忽略那句话的偏差含义,灵幻拍上他的肩,安慰道:

“一切都过去了,我会忘记昨天晚上你拿我衣服那件事的。”

影山还是继续微笑着。

灵幻倒没想那么多,挽起袖子冲进厨房一副大干特干的样子。出来的时候端出来一盘黄瓜炒鸡蛋,黄瓜是黄瓜鸡蛋是鸡蛋。*

这一天兴致极高地过去了,灵幻很欣慰,以为事情终于开了个好头。然而几天后,在他一次下班回家后,推开门,那种异样的感觉越发浓重了。

灵幻审视着连续几天都纤尘不染的房子,沉默。

“茂夫,你过来。”他朝影山划两下手。

“嗯?灵幻先生,哪里不满意吗?”影山问。

“不是啊,你不觉得这几天房子都太干净了吗?”

“不是灵幻先生说做错事情要打扫清洁的吗?”

“只要打扫一天就够了。”灵幻无奈。

影山歪下头,睁着无辜的大眼睛。

“我就是这么干的啊。”

“什么?难不成你每天都干坏事的吗?”他随口接道,紧接着一道闪电劈过脑袋,他猛然惊醒。

我去。

“影山!!!”


在——吗——

(对应Part 2)

[在吗?]

[在吗在吗?]

[在吗在吗在吗在……]

“吵死人了啊!我只是想睡个觉!”灵幻愤怒掀被而起,当即就要翻身下床找那只不讲道理的幽灵理论一番。可他只是打了个骨碌,身体转了一圈,看见身底下全白的地板。他困惑地爬起来,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这或许是某个灵生生物搞的戏码。

“影山?”这是个无限拓展的空间,一片纯白。灵幻喊了两声,悠长的声音马上回荡在四周。他搞不清影山茂夫又想搞什么把戏,这家伙真的是天生厚脸皮吗?明明今天晚上才吵完架,按理说还没过冷处理的时间,两个人应该互相把对方当空气啊。虽说气早就消了,但他心里认为不应放任小孩的这种臭屁行为。借此机会好好教育他,让他知道如何尊重人。

“影山,”他叫了他的名字,“出来吧,我看见你了。”

无人回应。他连喊了几声,结果依旧。这下好,他抑郁了,原来不是出来道歉,而是想关自己监禁啊。

“就在这里睡吗?也不知道明天早上起来能不能准时起来。”他躺下,头枕双手,望着纯白无垢的空间顶部,就要闭上了眼。

唔……什么声音?

他坐起来,四下顾盼,很快发现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蜷着一个小男孩。一个哭泣的男孩。

灵幻一下没搞清状况,可眼前的人里里外外怎么看都不是影山那家伙。他走上前,安慰地把手掌放在男孩头上,轻声问:“你怎么了?”

男孩对他的询问毫无反应,仍然自顾哭着。他极度的伤心,却又在极度地压抑悲伤。哭声沉闷而断续,令灵幻也不禁哀伤起来。

“你怎么了?有什么伤心的事吗?跟我说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男孩这次终于有了回应,他胆怯地抬起一点脸,眼泪鼻涕黏在了衣袖上。不停地抽噎,灵幻几乎听不清他在讲什么,但还是听见了。

“高木……他们抢走了我的雨伞……那是妈妈买给我的……他们……全部碎掉了……”

“我的身上全是牛奶……我本来已经不在意了可是……可是好像没有一个人关心我是否在意……我好难受……”

校园霸凌吗?灵幻很不是滋味地想。

男孩的肩膀一刻不停地抖,就像他的声音。灵幻知道现在轮到他说话了,他安抚他的背部,试图平稳一点他的呼吸。

“很抱歉听到这些,那在经历了这些,你还愿意做个善良的人吗?”

男孩抬起了头,两眼迷蒙地看着他,不明白两者间有什么关系。“当……当然。”

灵幻点点头,说:“那就好。”

“你终究要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是开阔的,以后人生的路走下去,你会发现学校这个地方简直狭小到不值一提。你可以这样劝慰自己:一百个不幸日子里我积攒了一百个故事,而这些故事使我成为派对上倍受欢迎的人。孩子,不是任何时候我们痛苦时都会有人来拯救的,更多时候我们该学会自救。日子是难捱的,英雄自有英雄扰,不必纠结别人是否爱你,爱你自己就好。”

他抚摸他的背,又告诉他说:“还有,以后想哭就大声哭,会憋出病来的。”


一夜无梦,灵幻睡了个好觉,可总感觉今天有点不同寻常。

不同寻常的还有一点:影山茂夫正站在他床边,抱着胳膊用一种说不上来的眼神盯着他。

他瞬间启动了防御模式,警惕地打量他:“你干嘛进我房间?”

影山倚着墙面,一言不发,把灵幻的话当成了过耳风。灵幻打量他,他同样回以注视,而且更加赤裸毫无遮掩。过了好一会儿,灵幻几乎就受不了喊停的时候,男生开口来了句:

“我做点早饭,你等会记得吃啊。”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情况呢?


-END-

评论(19)
热度(41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 | Powered by LOFTER